大连热线 > 娱乐 > 综艺 > 正文

“垦荒精神”在“浙”里绽放 舞剧《风起大陈》震撼上演

2023/6/30 13:55:00 来源::

6月29日下午,由浙江演艺集团(浙江歌舞剧院有限公司)、中共台州市椒江区委宣传部、台州市椒江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浙江大陈岛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的舞剧《风起大陈》举行新闻发布会暨主创见面会,舞剧《风起大陈》当晚震撼上演。

舞剧《风起大陈》以1956年第一批登岛的志愿青年垦荒队队员和八十年代的建设者为主要创作本体,在"垦荒排雷""渔业开发""电力建设"等历史史实中,围绕两代人"建设大陈岛"而展开的理想与奋斗为主线。在个人命运与大陈岛命运交织的讲述中,通过风的不同形态,通过角色从与风为敌到与风为友的变化,表达大陈岛从满目疮痍到东海明珠的蜕变。最终,故事中的人物与大陈岛一起在垦荒精神的传承中,铸就新时代不朽的诗篇。台州"垦荒"精神也由此走出台州,走向全国。

据了解,创作过程中,创作团队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到大陈岛视察时曾指出的"艰苦创业、奋发图强、无私奉献、开拓创新"为舞剧《风起大陈》的创作题眼,在习近平总书记"一次登岛、两次回信"的关怀和注视下,挖掘大陈岛"垦荒精神"的历史传承与时代内涵,通过一代代为大陈岛奉献热血与汗水的开拓者的故事,串联起台州地方特色文化符号,力图用具有台州大陈岛特质的红色血脉与奋斗精神为新时代中国梦的实现注入力量。

值得注意的是,舞剧《风起大陈》集结了国内高水准主创团队,阵容强大,力求打造极致视觉盛宴。该剧由中国艺术研究院舞蹈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刘春担任编剧顾问;桃李杯、荷花奖、"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孔德辛担任艺术总监;知名编剧李竟榕、王战联合执笔;"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国家艺术基金艺术创作人才郭海峰执导;北京奥林匹克冬季奥运会闭幕式作曲编曲人吕亮作曲;韩水泉编导;特邀中国歌剧舞剧院演员杨思宇主演,国家一级演员吴嘉雯、刘坤,浙江歌舞剧院首席演员冷爽、刘赛领衔主演。舞剧《风起大陈》由浙江演艺集团与椒江区委宣传部共同打造,是"省地合作"的又一典范,将于6月29日、6月30日19:30在杭州运河大剧院震撼上演!

浙江演艺集团总经理、浙江歌舞剧院总经理周阿勇;浙江演艺集团副总经理、浙江歌舞剧院党支部书记段永明;中共台州市椒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管杏琴等相关人员出席了发布会。


  声明: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招聘人才联系我们用户注册法律事务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13681102741 编辑QQ:3119872820

  地址:工人体育场东路20号百富国际大厦B座 邮政编码:100026

大连热线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