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热线 > 新闻 > 国内 > 正文

第十届虎门国际电商节暨东莞时尚优品供应链对接大会开幕(附参观指南)

2023/11/29 18:09:22 来源::

11月28日,由东莞市商务局、虎门镇人民政府指导,虎门电子商务协会主办的第十届虎门国际电商节暨东莞时尚优品供应链对接大会在东莞虎门会展中心开幕。本届电商节以“云聚十载,数领未来”为主题,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电商平台及数百家优质企业参会。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秘书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中国电子商务商协会联盟主席聂林海,虎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庆球,东莞市商务局副局长黄朝东,阿里1688商家发展中心华南大区总经理胡华东等领导嘉宾,各相关部门领导、电商行业专家学者、合作机构与电商平台代表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纺织服装产业集群的代表,行业协会负责人、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

“虎门国际电商节”十年持续为“东莞智造”数字化转型赋能

开幕式上,吴庆球、夏令敏等领导嘉宾先后致辞,并共同推杆启动第十届虎门国际电商节。

吴庆球在致辞中表示,经过10年发展,虎门国际电商节已淬炼成为中国电商发展的“南风窗”,虎门电商产业已发展成为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引擎,虎门经济社会正迈向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他希望与会领导嘉宾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和支持虎门发展,希望广大客商和企业家到虎门考察投资、创新创业,携手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赢未来。

东莞市虎门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庆球为活动致辞

夏令敏在致辞中指出,全国服装服饰名城虎门,在电子商务推动下焕发出了新的生机。作为服装电商领军集群的优秀代表,虎门将在构建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数字化时尚生态体、探索数字技术支撑产业实现“双碳”目标下的可持续发展、加快纺织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等方面,发挥重要的示范作用。

据了解,10年前,虎门抢抓产业数字化和电商发展的先机,创办虎门国际电商节,通过探路产业数字化,积极构建“畅销全国、买卖全球”的新路径,焕发虎门“百年国际商埠”的新活力,搭建起电商产业的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和发声机制。10年来,虎门电商销售额年均增长超13%,已从“服装电商”逐步迈向“全域电商”。2022年,全镇实现网上销售额超570亿元,从事电商业务的经营主体超1万家,其中跨境电商主体超2000家。

过去10年,虎门国际电商节与中国电子商务共同经历发展嬗变全历程,不断探索创新、蓄势赋能、积淀发展,持续为“东莞制造”数字化转型赋能,助力企业开拓市场,更好参与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

近年来,虎门搭建起“电子商务+产业+公共服务”的行业生态链,为东莞及粤港澳大湾区的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精准有效服务,在时尚消费领域持续赋能品牌创新。“东莞制造、虎门网销”正成为电商产业发展的高频词汇和当红IP,虎门国际电商节也逐渐成为中国电子商务领域深具影响力的活动之一。

十大服装电商基地联盟签约

阿里1688产地地图对外发布

在第十届虎门国际电商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十大服装电商基地合作签约仪式。十大服装电商基地将通过整合产业资源,形成产业合力,共谋产业发展。电商节期间,近百名电商基地服装产业带的负责人将带来各地最新最潮的产业商机,进行资源深入互动、信息共享合作。

虎门站是十大服装电商基地系列活动的首站,未来,十城联动的产业活动也将在其他基地陆续巡演,开展产业链供需对接交流,进行产业链精准匹配与对接,畅通服装电商供应链,加强产业协同、提高供需效率。

近年来,新型电商快速发展,消费环境发生巨变。新的竞争环境下,我国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中涌现出一批依托服装电商迅猛发展的领先集群,包括东莞虎门、江苏常熟、浙江桐乡濮院、福建石狮、河北清河、山东即墨、湖北天门、浙江嘉兴、辽宁海城西柳、湖南株洲等在内的十大服装电商基地,凭借雄厚的制造基础、丰富的产品供应及高效的供应链响应水平,得到飞速发展。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阿里1688产地地图发布仪式。地图重点围绕产地商家构建线上化的全方位展示,实现工厂信息在线化、生产实力在线化、定制能力在线化,以帮助买家提升在线寻源效率,帮助产地市场提高供需匹配能力。产地名片全国首发,将为人们的出行、消费、商贸等活动提供极大的便利。

全国各大知名电商平台齐聚虎门国际电商节

据悉,第十届虎门国际电商节暨东莞时尚优品供应链对接大会,主会场展场面积超10000平方米。场馆内分设了电商平台服务生态专区、源头好货专区、供应链专区、本地生活专区、活动论坛专区。

本届电商节吸引了全国各大知名电商平台参加。淘天集团、亚马逊全球开店、抖音电商、京东、拼多多、TEMU、速卖通、Lazada、Tiktok、美客多等将通过举办各活动及论坛,发布最新平台规则及行业数据,助力企业开拓市场。各大电商平台的专家代表还带来海外市场趋势解读、女装爆款攻略、拉美掘金计划、内外贸平台及物流服务等精彩主题分享。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虎门国际电商节以女装时尚产业带为起点,实现对大时尚供应链的全面融合,首创东莞时尚优品概念。结合跨境电商、直播电商、新业态电商等供应链需求,联合广州、深圳等地的企业商家,集中展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域大时尚类目”特色,全域拓展大时尚B端供应链。

电商节期间,还将举办“中国纺织服装电商产业大会”“东莞市创业就业大赛”“数字化人才培养论坛”三场高规格活动。同期,将联动阿里1688、国际站、亚马逊、抖音等内外贸平台服务机构,开展10多场生态论坛活动,解读时尚产业未来,探讨电商发展新趋势。


  声明: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招聘人才联系我们用户注册法律事务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13681102741 编辑QQ:3119872820

  地址:工人体育场东路20号百富国际大厦B座 邮政编码:100026

大连热线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