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热线 > 健康 > 资讯 > 正文

10万亿元规模!疫情加速大健康产业升级

2021/4/12 11:51:15 来源::华东网

大健康涵盖一个人生命全周期的养护过程,围绕人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对生命实施全程、全面、全要素呵护。上周六(12月26日),由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主办,以促进大健康产业平台发展为宗旨的《健康中国·湾区崛起·政策解读大会暨第30届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广州举行。

发布会现场,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院长张咏博士对“国内外大健康产业的发展现状、健康中国行动政策解读、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解读。张咏博士指出大健康产业主要分布在医疗、医药、营养保健品及化妆品、健康管理服务等产业,是仅次于制造业、服务业、金融保险业、房地产的第五大产业,也是近十年来增速最快的产业。在“健康中国”战略指引下,将进一步引导和支持健康产业与养老、旅游、互联网、健身休闲、食品等产业的融合。

 

张咏博士现场解读大健康产业情况

张咏博士提出,我国大健康产业规模从2010年的1.93万亿元扩大至2018年超过7万亿元,2020年“健康中国”带来的大健康产业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元,引领新一轮经济发展浪潮。目前,健康需求向疾病预防型、保健型、健康促进型发生转变,从而带动相应产业快速发展并催生新的健康产业形态,养老、保健和中高端医疗器械等代表未来发展方向的业界形态在国内已初见雏形。张咏博士还以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为着眼点,深刻阐释了大健康产业对于人类和生命的重大意义。

 

张咏博士介绍大健康产业规模

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董祉童介绍,在中国农工民主党广东省委员会、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等机构的支持下,广东省营养健康产业协会、广东省现代健康产业研究院将于2021年3月26-28日在广州国际采购中心举办第30届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简称:健博会),2021年9月24-26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举办第31届健博会。健博会设六大主题十大展区,将绿色农业、健康食品、保健用品、生物医药、医疗保健、养生康复等作为展览展示、推广交易的重点。

博览会中,还将举办系列论坛峰会、大型商业贸易配对、政府招商推介会、新技术新产品发布会及大健康产业“奥斯卡”评比颁奖等活动,围绕新市场、新动能、新秩序、创新和融合发展、企业家创业精神和社会责任等行业焦点,为大健康提供智慧赋能,解读最新政策、院士专家指点迷津、企业领袖分享当下超前商业模式。2021年健博会将延续29届展会的辉煌成果,并凭借完整的展出题材、高端的合作架构,塑造大健康、大产业、大格局、大平台、大未来。

 

 

董祉童秘书长介绍健博会特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进行了健博会组委会和各大商协会、各大展览公司现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及预订展位进行签约。2021年健博会预计将会有3000家以上国内外企业参展,展会面积达8.8万平方米。除各大商超、药店连锁店、经销商、代理商、贸易商、美容会所连锁店、健康管理中心等传统渠道,同时聚合电商、社群/社区零售、加盟商、直播带货、供应链平台等采购商、专业观众买家人数达30万人以上。


  声明: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招聘人才联系我们用户注册法律事务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13681102741 编辑QQ:3119872820

  地址:工人体育场东路20号百富国际大厦B座 邮政编码:100026

大连热线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