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热线 > 生活 > 旅游资讯 > 正文

春日踏青怎么玩?“中国最美公路”为你指路

2024/3/19 8:57:48 来源::国际在线

“春风先发苑中梅,樱杏桃梨次第开。”去找寻诗人笔下同款的江南春色吗?这条“中国最美公路”或许就能给你答案。

阳春三月,有“中国最美公路”之称的318国道在上海市青浦区穿行而过,47.5公里的全长,处处洋溢着盎然生机。今天上午,“318青浦旅游日”踏春赏花游江南线路正式发布,为市民游客一“道”踏“青”提供“吃住行”全方位旅游攻略。

一条龙游遍大美青浦

318国道宛如一条青龙横卧在青浦大地,带领着广大市民游客一路西行,沿途领略青浦的春意美景、深厚人文和现代精彩,吃喝玩乐购,一条龙游遍青浦。

活动现场举办了“青浦旅游融合示范点”授牌仪式和金泽古镇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授牌仪式,同时,青浦区第三块“此生必驾318”官方认证打卡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元荡桥”打卡新站也正式揭牌。

记者了解到,青浦区官方认证的三块“此生必驾318”打卡牌分别设立于上海崧泽遗址博物馆、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和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元荡桥畔。

沿此前行,你将遍览国家会展中心(上海)、蟠龙天地、青浦百联奥特莱斯、青浦新城环城水系公园、朱家角古镇、东方绿舟、淀山湖、西岑科创小镇、蓝色珠链、金泽古镇……既能领略国际化大都市的风貌,也能体味富含历史底蕴的人文景观和彰显江南水乡韵味的自然风光。

“3.1.8”共享文旅盛宴

“318”既是“中国最美公路”318国道的名字,也是3月18日“青浦旅游日”的佳期。从2022年起,青浦区文旅局于每年仲春之际,推出“318青浦旅游日”主题活动,以一场豪华的春季乐享嘉年华,打造青浦特色的旅游活动品牌和文旅消费盛宴。

据介绍,今年“318青浦旅游日”推出“3”大线上主题推广活动,举办“1”场“318青浦旅游日”成果展示和春游季发布活动,聚焦文旅产业融合发展、推出一条龙游青浦“8”大国道游主题线路和市场产品。

具体包括:住宿方面,3月18日-3月21日,青浦19家民宿将联手推出“318青浦旅游日专享折扣优惠”;门票方面。朱家角古镇、东方绿舟、上海大观园等青浦区内国家AAAA级景区在活动当天,特别推出31.8元优惠门票,折扣力度达4-6折。青浦各大旅行社及318国道沿线优质酒店宾馆,更是将主题活动延续到三月中下旬,限时推出“318元系列”国道畅游套餐,318元餐饮套餐、食宿套餐等优惠福利。

文艺演出活动方面,有“青浦人情味·行味318”美食专题(青浦文旅×交通美食)、“一生必驾·‘鹏’程万里”主题打卡装置(青浦文旅×新能源出行)、“春行青浦·‘骑’乐龙龙”骑行线路(青浦文旅×运动康养),以及首位亲子微剧场世界优秀儿童剧首演季(青浦文旅×亲子演艺)等活动。

美食方面,推出“青浦人情味·行味318”线上专题活动,特邀美食评论家陆悦农、国家一级中式面点师朱厘米等重磅业内嘉宾,带领广大市民游客“尝”遍青浦美食;走访徐泾汤炒、练塘糕团(焋糕)、阿婆茶等非遗技艺的代表性传承人;走进农田、养殖基地,寻访白鹤草莓、练塘茭白、青浦薄稻米、金泽鲜肉烧麦、淀山湖清水大闸蟹等青浦本地有故事的美食;还有蟠龙天地、和睦水街、联怡枇杷乐园、小西门美食街等青浦美食地标。

8条推荐路线邀你一“道”踏“青”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8条“一‘道’踏‘青’”318青浦春游季线路推荐,分别以寻根探源、亲水漫游、购物休闲、亲子畅玩、康养度假、赏花踏青、居家江南、乐游长三角等为主题。

1.一道寻根探源

从青浦青东区域出发,体验一场“古今辉映 时光穿越”之旅。线路推荐:青龙镇遗址(青龙塔)→青浦博物馆→上海崧泽遗址博物馆→福泉山遗址→重固章堰古村落(章堰文化馆)

2.一道亲水漫游

徜徉青浦新城,欣赏环城水系,感受“幸福温暖家”。线路推荐:青浦图书馆→南箐园→联怡枇杷乐园→青溪园知道书院青浦名人馆→水城门→曲水园→上善广场

3.一道购物休闲

江南集镇,摩登时尚,吃喝玩乐购物一条龙,在青浦体验江南风情,又满足购物需求,何其美哉。线路推荐:国家会展中心都市旅游圈→首位奥特莱斯→蟠龙天地→夏都小镇→天空万科城→百联奥特莱斯购物广场

4.一道亲子畅玩

亲子共游,探索奇妙世界!青浦郊野游、主题游、乡村工业旅游打卡选择多,内容丰富。线路推荐:首位亲子微剧场→蟠龙天地→天空万科城(造梦盒子)→元祖梦世界→中华印刷博物馆→上海太阳岛度假村→上海阿特麦文化创意产业园

5.一道康养度假

旅游+健康,徜徉自然风光,运动休闲康养游尽在青西的醉人春景和温柔阳光里。线路推荐:环城水系公园骑行→朱家角古镇→淀山湖彩虹桥→东方绿舟→青西郊野公园→岑卜村→美帆游艇俱乐部→上海大观园

6.一道居家江南

寻一处民宿,居家江南,体验江南文化、水乡风情,乡遇美好生活。线路推荐:一稻·民宿→联怡枇杷园乐园→乐稻心田→井亭民宿→青西郊野公园→浮生民宿→蔡浜村→老谷仓生态农场民宿

7.一道赏花踏青

春意盎然,春日赏花,梅花、油菜花、樱花、玉兰、薰衣草……寻一片花海,觅一份浪漫,无限春光在江南。线路推荐:重固花田里→赵巷和睦水街→环城水系梅香公园→寻梦源·梦水乡→东方绿舟→上海大观园

8.一道长三角游

阳春三月处处芳菲,沉醉于春风,穿游于江南,任游千遍也不厌倦。线路推荐:朱家角古镇→金泽古镇→元荡慢行桥→吴江同里国家湿地公园→吴江黎里古镇→嘉善西塘古镇→嘉善云澜湾温泉景区

作者:张天弛

文:张天弛 编辑:薄小波 责任编辑:戎兵

转载此文请注明出处。


  声明: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招聘人才联系我们用户注册法律事务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13681102741 编辑QQ:3119872820

  地址:工人体育场东路20号百富国际大厦B座 邮政编码:100026

大连热线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