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热线 > 科技 > 科技要闻 > 正文

40Gbps速率「战未来」,绿联真·USB4硬盘盒体验如何?

2024/1/24 12:59:36 来源::

对于成天与图片、视频打交道的从业者,例如摄影师、媒体工作者等人群来说,移动存储设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目前移动存储设备的方案大致可分为两类,一类是移动硬盘,另一类则是固态硬盘盒。而随着近几年SSD价格持续跳水,固态硬盘盒自然也成为了更受欢迎的方案,毕竟消费者可以自行选择不同大小容量、厂商的SSD产品来满足自己的存储需求,丰俭由人。

由此,高速硬盘盒也成为了近几年存储市场的全新增长点。越来越多人会选择「雷电硬盘盒」来满足高速存储需求,提升传输效率。不过,雷电硬盘盒的售价普遍较高,消费市场的接受度自然也是一般。而在2023年下半年,另一个高速硬盘盒的品类迎来井喷式爆发——USB4硬盘盒。

对比雷电硬盘盒,USB4硬盘盒的优势十分明显,包括更亲民的售价、更出色的设备兼容性等等。目前,不少品牌都入局了USB4硬盘盒这一领域,其中也包含了3C数码品牌绿联。绿联在固态硬盘盒品类上有着亮眼的表现,百元价位的M.2固态硬盘盒在电商平台的销量一直靠前。而这次,绿联推出了新款USB4固态硬盘盒,主打「40Gbps传输速率」,从设计以及定位来看,不难看出这是一款偏高端的产品。

在外观设计上,绿联这款硬盘盒采用了全铝机身,配色方面则运用了深灰色,与绿联存储类产品的配色保持基本一致。硬盘盒顶盖还采用了玫瑰金配色的装饰片,形成了撞色的设计,展现科技感的同时也凸显了设计感。细节方面,硬盘盒表面采用了阳极氧化工艺,磨砂哑光的质地更显质感。同时,硬盘盒侧边也有一定的倒角处理,从而减弱了全金属机身的割手感,细节处理到位。

性能方面,这款硬盘盒采用了祥硕科技的ASM2464PD主控芯片,这颗芯片支持USB4协议、雷电4、雷电3协议,同时也向下兼容低版本的USB协议,兼容能力相当出色。得益于对USB4以及雷电协议的支持,也意味着这款硬盘盒的理论传输速率可达40Gbps!

在这里,我们配合长江存储旗下的固态硬盘品牌——致态的Tiplus7100固态硬盘,进行装机实测。实测下,固态硬盘盒在Macbook Pro(M1)上可以跑出3016MB/s的写入速度、3033MB/s的读写速率,符合USB4/雷电3接口应有的速率表现。

这款硬盘盒另一处亮眼的地方,当属它的散热表现。散热对于数据传输起到至关重要的影响,直接关系到传输速率的快慢。绿联这款硬盘盒随机附赠了导热硅胶条,用于粘贴在硬盘上辅助散热;而铝制的机身有着出色的导热能力,对于散热也起到了一定的帮助;最重要的是,硬盘盒内置了涡轮风扇,当温升达到「温度墙」后便会启动开启,加速内部的空气流动,从而吸入外部空气给硬盘盒降温。

实测下,硬盘盒在传输约200G左右的数据过程中,风扇自动开启,但硬盘盒的温升并不明显,触摸表面也仅仅是略微温热,说明温控方面的表现做得相当不错。

在当前的USB4硬盘盒这一细分市场,其实已经涌现出不少产品力亮眼的硬盘盒产品。综合来看,绿联这款USB4硬盘盒不论在外观设计,或是传输性能方面,都有可圈可点的表现。而在应用场景方面,假如你经常与图片、视频等其他大体积文件打交道,并且对高速数据传输/拷贝有着刚需,那么这样一款40Gbps速率的硬盘盒,可以大幅提升日常使用的效率。


  声明:本站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广告服务招聘人才联系我们用户注册法律事务

  不良信息举报热线:13681102741 编辑QQ:3119872820

  地址:工人体育场东路20号百富国际大厦B座 邮政编码:100026

大连热线版权所有 违版必究